home 首頁 navigate_next 校長的話

校長的話

 

  恭喜各位進入國立政治大學,開啟生命中另一個重要的學習階段。

 

  對許多人來說,大學就像一台記憶雕刻機,能創造出人生最精彩深刻的一段回憶;而大學也是許多人一生的轉捩點,無論專業、志向、人際關係等等都會在課堂及校園裡慢慢成形,進而影響未來生涯。政大作為一所為國家社會培育頂尖人才的大學,匯聚了各領域最優秀的教師與學生,在指南山下進行專業知識的傳授與創造,培養學生一生受用、並且能適應未來瞬變時代的核心知能。然而進寶山如何滿載而歸,端看你如何投入時間與心力,以交換深刻的體驗與學習。

 

  政大是一個重視多元價值與跨域學習的大學,雖然各位隸屬於某一學系,將展開該領域專業知識的深入探究,但在政大的學習,絕不要只侷限在本科系,而應勇於透過校內外甚至國際的跨域學習機會,進行多面向的探索與挑戰,並加強認識自我,體察自我、他者和環境的關係,進而找到自己願意一生從事的職業或志業。

  

  大學第一年,將會是充滿新鮮、刺激、但可能會有些許困惑的一年,學校將透過相關活動的安排並提供豐富軟硬體資源,讓同學們能獲取充實且有目的的學習與生活經驗,順利展開在大學多彩多姿的學習歷程。此外,政大獨具的好山好水及豐富生態,也值得各位細細體驗,享受在大自然擁抱下的快意大學生活。

  

  預祝各位都能順利找到學習的目標與人生的價值所在,成為一個身心安定、銳意進取的政大人,進而成為一個負責任的世界公民!

 

 

國立政治大學校長

 

 

2023.08